南非犰狳蜥

帐号密码忘记了 勿念

霸王/异色眼/魔术师单卡全罕贵参照表

因为一直在收全罕贵所以列个异色眼的list给自己备忘,顺便当科普帮助大家分辨实卡版本。但是大概有错漏,欢迎指出。

拒绝白嫖,拒绝山寨,从我做起。


其中,不计港日差异,不计小语种和繁中,因为繁中我完全没了解过。
实卡已知流通的语种:繁中,日语,韩语;双英语,西班牙语,法语,意大利语,德语(四个小语种的罕贵是跟着欧版走的,双英语指的是欧版和美版)

截止至2017/2/9(OCG:912霸王龙扎克),韩语发售至次元盒异色眼,TCG发售至911霸烈。尚未T化的有幻影龙、假面龙、霸王家。



由于异色眼发售的时候实卡已经分港日了所以这里顺便提一下,主要是外观 的差异,具体分辨港日的看标和手感都可以。推荐一下这个科普贴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196842597?pn=1

*Shatterfoil:这个罕贵我不是很清楚,似乎是SFR/Starfoil Rare(星箔、星闪)的美国叫法,闪有点像DT,但是罕贵等级比DT闪低很多。国内大部分卡店找不到纯粹是因为这个雷盒国内没什么人开,亚马逊和ebey存在,注意回避高价倒卖。

*HR:9号辈前3期的港版和韩版HR工艺相近,层次感偏弱且卡图模糊导致的左右横跳感非常强烈,跟日版存在显著差别。由于工艺一直在改进,之后的港日HR在观感上接近不少,但是港HR的层次感较弱,且存在偏色色差,有双版本时对比非常明显。

*UTR:港版UTR是斜线浮雕,而日版是根据图案来浮雕,港版UTR风雷是纯斜线而日版风雷是按照背景的风暴纹走的漩涡浮雕,非常好辨认,勇猛眼灵摆龙也是斜线和蘑菇云浮雕的区别。

*ESR:相当于黯淡日版SCR,特征是除了卡图中的龙和效果区以外,其他地方完全被细碎闪烁的斜线覆盖,但是这个闪度很低,套了卡膜以后一些角度几乎看不出来,会显得整张卡很黑。

*SER:港版的SER连效果区都会覆盖着薄薄的闪,另外,虽然粗看都是井字闪,但是港版的颗粒是走横的,日版是竖的,将卡上下倾斜时非常明显。由于国内的市场需求,港日SER比HR价格略高。

*SCR:SCR这个罕仅存在于TCG,外观类似走纯斜线的SER,而非井字型,个人觉得美版SCR是最好看的闪了……美版SCR的线和颗粒很细腻,像带着 星辰的玻璃一样,低调柔和而耐看;欧版SCR则比SER还要耀眼,有全图爆闪的感觉。小语种因为跟的是欧版所以在这一点上跟欧版是一模一样的。SCR眼融已经被砍死了加上复刻现在非常便宜,注意回避高价。

*PSCR:TCG铁盒,就是灵摆龙和暗叛逆一起发售的那两个铁盒里面的卡,市价大概十块钱左右,是犹如欧版SCR爆闪到连最外层的黑框都跟着一起闪的一个闪。大部分卡店都有空铁盒,想要铁盒的也可以问老板买。

*GR/GSR:传说中的复刻粪金闪,堪称史上最丑闪,由于封入率极高和其丑无比,甚至会被玩家视为平卡撩给别人的超级无敌大废闪。


欧美UTR暂时没有收到,无法跟港日进行对比,以上。


这里放一下身边带着的部分卡做参考,卡垫是TCG的秘文眼mat。

港版HR,日版SER,日版SER

欧版N,日版ESR,韩版SR,韩版UR,韩版SER,韩版HR,日版HR

(注:港版韩版没有UTR异色眼灵摆龙,历史问题)




早期韩版/港版(港韩同一产地)和日版HR的显著差异



韩版/港版的SER和日版的SER,注意看效果区和闪烁颗粒




天空的虹彩—NPR;【T】N,SR
异色眼降临—银字;【T】N
异色眼融合—SR,SER;【T】SCR

异色眼灵摆龙—ESPR(次元盒),ESR,NPR,GR,GSR,SR,UR,UTR,SER(港韩独有),HR;【T】N,PSCR,UTR,SCR,Shatterfoil
异色眼幻影龙—UR
异色眼假面龙—UR
异色眼幻象龙—UR,CR;【T】SCR
秘文眼灵摆龙—UR,UTR,SER,HR;【T】UR,Shatterfoil
野兽眼灵摆龙—NPR,UR;【T】SR,UR(美版书卡独有)
勇猛眼灵摆龙—UR,UTR,SER;【T】SCR
异色眼剑甲龙—ESR;【T】SCR
异色眼陨火龙&异色眼绝零龙—【OT】UR
异色眼风雷龙—UR,UTR,SER;【T】UTR,SCR
异色眼重力龙—UR,UTR,SER;【T】UR
霸王黑龙异色眼叛逆龙—UR,UTR,SER,HR;【T】UTR,SCR,SCR( 某黑字错版)
霸王烈龙异色眼升龙—UR,UTR,SER,HR;【T】UR
霸王龙扎克—UR,UTR,SER,HR
霸王眷龙暗黑亚龙—N


霸王门—银字


相克之魔术师—N,SR,SER;【T】SR

相生之魔术师—N,SR,SER;【T】SR

龙脉龙穴—NPR;【T】N

贵龙贱龙—SR;【T】SR

法眼—N,NPR,SER;【T】SR

慧眼—N,GR,GSR,UR;【T】SR

星读时读—N,SR;【T】N,SR,STR

四天之魔术师—SR

其他魔术师不是很熟悉不过一般都不是很难收,相克和初版慧眼是大头

评论(15)

热度(18)